My studying notebook

2008/08/05

惱人的Google Map Api

8/05/2008 10:39:00 PM Posted by Unknown 1 comment
有使用過Google Map Api的人都知道,想在自己的網頁中嵌入Google Map必須先申請Google Map API Key,在申請的過程中除了要有Google帳號之外,還得輸入欲使用Google Map的網址。完成之後會產出是一組長達86個字元的Key。

上一篇文章(Google AJAX Feed API - AJAX Slide Show Rolling)提及利用Picasa Web Albums Data API 與 jQurey JSON的操作,即可完成Picasa Web Albums的輪播;其它有做用jQuery中 $.getJSON() 的函數來存取逺端的Picasa Web Albums Data。後來又修改了一下程式碼,直接使用javascript中 script.setAttribute 中的方法來指定url及callback function,並加入Google Map來表示地理位置,如下圖。



無奈不知道什麼時候使用過同樣的Google Map API Key,導至出現API已使用的訊息!!


真害!!!
想不出來在那用過了~~~~~~~~殘念!!

ps.此篇純屬mermer,等問題待解決之後,會把作法說明一下!!!
ps.第一個版本請見竹誌picasa Feed區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