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udying notebook

2008/06/24

[Microsoft] Virtual Lab

6/24/2008 08:40:00 PM Posted by Unknown 1 comment
在最近一期的MSDN Flash 程式開發人員快訊中的內容提到了一段話。


在 2008 年 6 月號的 MSDN Magazine 中,我們為讀者們推出了令人興奮的新功能:虛擬實驗室。在虛擬實驗室中,您可以在閱讀相關文章的同時,立即實際體驗我們的範例程式碼。這些實驗室已經預先設定了 Windows Vista、Visual Studio 2008 以及其他必須的應用程式,方便您立即體驗文章中的概念。

首先推出的兩個實驗室主題分別是 MSDN Magazine 5 月號中由 Ethan Wilansky、Paul Olszewski 及 Rick Sneddon 所發表的 MOSS部署以及 Charles Petzold 在 MSDN Magazine 6 月號中討論點陣圖及像素位元的基礎架構專欄。

我們同時新增了一個虛擬實驗室頁面,您可以從這裡存取任何目前已推出的 MSDN Magazine 虛擬實驗室。


看到這個消息之後,卻發現目前只有英文版的MSDN有Virtual Lab的新功能。以上述文章提及之MOSS部署為例:


MSDN(Tw)

MSDN(En-us)

MSDN Virtual Lab

Requirements

使用Virtual Lab必需注意幾點。其中Browser的部份只能使用IE(Firefox 中使用IE Tabs Extension亦可),還必需安裝ActiveX Control("Virtual Machine Remote Control" Active X control )。Microsoft提供這項新功能讓MSDN的閱讀者可以在Virtual Lab的環境中很容易的一邊閱讀文章一邊進行操作而毋須再煩惱作業環境安裝與設定的問題。使用上是滿方便的,不過交效果如何就得實際操作過後才知道。待使用之後在跟大家報告 (To be done!!)。

1 comment: